溪sak

【全职/喻黄】黄少天实在是太过分了(上)

象征胜利的荣耀logo在大屏幕上打出,至此,世邀赛总决赛终于落下了帷幕,要问冠军花落谁家?此时体育馆里中国场区排山倒海的尖叫与欢呼还不够说明一切吗?

从领奖台上走下来的众人还没从冠军的喜悦中走出来,拦躲记者的意识倒是清醒,打发了喻文州肖时钦去参加赛后记者会,一行人已经打算从选手通道开溜。

“领队……这样不太好吧?”喻文州问,人少也就算了,自己本着队长职责自是要出席记者会的,但是叶修这个领队不出席,怎么说也说不过去。

“有什么不好的,两大队长参加记者会够给他们面子了。”叶修瞥他一眼,手摸进口袋里拿出烟,这才想起会场里禁烟,其实从刚才赛况胶着的时候叶修就想抽根烟解压,一直忍到了现在,再忍下去指不定成忍者神龟了。
“这是组织给你俩的任务,快去快回啊文州同志时钦同志。”叶修笑着做了个加油的手势,怎么看怎么欠揍。“我们走吧。”语罢领着一群人向早就预订好的饭店包厢出发。
“队长队长你可要快点啊要是来晚了我也不一定能从这群狼口下给你留什么吃的啦!”黄少天走前还好心提醒喻文州。

只能迎难而上了。喻文州无奈地想,“肖队没问题吧?”他转头问肖时钦。
“我没什么问题,”肖时钦很快回应,看来对于被留下来对付记者没什么意见,却又犹豫道:“只是有件事……一直想说了……”
之前一直怕影响比赛,肖时钦只能将这个想法压在心头,现下比赛完了,那个想法又冒了出来,像猫尾巴扫过一样痒。

“什么事?”
“你不觉得……黄少天实在是太过分了吗?”

“哈哈哈本剑圣出马当然厉害了,看到我出其不意杀得那个战法落花流水没?要不是我张新杰可危险了!”黄少天还在意犹未尽地和张佳乐分析自己在场上的英姿,单方面的。
“是是是,你可厉害了,”张佳乐随口应道:“来,这杯我敬你。”难得好友如此恭维自己,黄少天也飘飘然地,一口啤酒二话不说就干下去。

本来职业选手是要严格控制饮酒的,甚至滴酒不沾,但这次情况特殊,为了庆祝,众人商量着也叫了一箱啤酒。

“副队副队,叫孙翔给我留几块糖醋排骨!”张佳乐杯子里的酒只抿了一口,隔着大半个桌子就看到自己惦记了好久的排骨已经被人夹走到所剩无几了,孙翔还在把魔爪伸向盘子,忙呼喊对面的张新杰帮忙。
张新杰等孙翔抄完就把眼前菜转了过去,路上又被打劫了几块,等到眼前时只剩下一块了。

还好,还有一块……
张佳乐正要去抄,旁边黄少天已经眼疾手快地把最后一块抄进碗里。
张佳乐:“……”

“你干什么?这是最后一块了我给队长留着不行啊!我说张佳乐做人不能太自私要为别人着想知不知道你想啊这一路走来队长多不容易啊又要磨合默契又要研究战术还总是被集火……你就算盯出个洞我也不会把它给你的!”
张佳乐什么都没说,只死死盯着他。

黄少天心虚地转过头:“哎呦这个牛蛙不错你要不要尝尝?”
李轩看了看张佳乐,又看到叶修在给他使眼色,于是硬着头皮说:“黄少天,你今天场上表现不错啊,我也敬你吧。”黄少天转头看他:“那当然了一看就是认真看比赛的!来干了!”
“黄少天。”
???是他喝醉了吧?他怎么听到周泽楷在叫他,黄少天看向周泽楷,对方正端着酒杯认真地看着他,眼睛里亮亮的。
“小周啊?你也要敬我吗?”“恩。”“那好来吧,其实你今天表现也不错啊!”
周泽楷今天的表现岂止是也不错。

又一杯下肚,黄少天就有点晕乎乎了,隐约觉得不对,又恰巧看到叶修看过来,忙冲他喊:“老叶我怎么没见你喝酒啊?不行今天高兴,谁都不许落下你必须喝一杯!”
叶修的身影在他眼前已经有些晃,只听到那人说:“那不行,我又没上场,酒当然是给你们这些英雄喝的。要不我以雪碧代酒,敬你一杯?剑圣大大?”
被叶修这么一夸,简直比六月飞雪还奇迹,黄少天甚至都能嗅到天大的阴谋的味道……可是这场景在这里也没什么不对?黄少天想着,隔空和他干了杯。

后来又不知道被谁以什么理由灌了几杯酒,黄少天脑袋昏昏沉沉的,肚子也有点难受,他觉得自己没吃多少东西光顾着喝酒了。
“怎么了?”张佳乐问他。“我觉得我有点难受……哎呦不行我不吃了我想躺会儿……”
“要不去后面躺着吧?后面有沙发。”李轩建议。
黄少天抓着桌子勉强站起来,张佳乐扶着他手臂给他让路,等黄少天躺到沙发上时,意识已经没有多少了。

“黄少天?黄少天?”离得最近的王杰希叫他,却没有任何回应。
“行了差不多醉了。”方锐摆摆手转过身,“来来来商量商量他生日怎么整吧。”
这个庆祝世界冠军的包厢瞬间改名为黄少天生贺企划。

今天是8月6号,比赛结束,休整一天后8月8号举行闭幕式,然后就可以回国了,不过中国队这边因为恰巧黄少天在8月10号过生日,一行人商量着多呆几天顺道在苏黎世把生日一起过了,再加上楚云秀3号过生日时赛程正紧张,也没有给她庆生,于是打算两人一起过了。

“等等,既然要一起给秀秀过,那秀秀是不是也得回避下?”苏沐橙眨眼看着楚云秀。
楚云秀撇撇嘴:“我就不用回避了吧?多大点事。”
“管给黄少天过个永生难忘的生日就行了。”

“说实话我都不想给他过。”王杰希皱了皱眉。“为什么?”孙翔问他。
“因为黄少天太过分了!对不对!我就知道不止我一个人有这种想法。”唐昊抢答,特气愤地说。
“他又怎么你了?”方锐不嫌事大地问。
“他来找我pk。”
这很正常啊,他不一直这样吗?众人想。
唐昊见众人没反应,急道:“关键是,黄少天拿的是术士号!就是索克萨尔!你们说他什么意思!他是觉得自己随便哪个职业都能打败我吗?太看不起人了吧!”
“结果呢?”张新杰比较关心这个。
“当然是我赢了!”虽然血也没剩多少了后面这话唐昊会说?

这事叶修知情,不过他就在一旁看热闹什么都没说,他巴不得黄少天拉仇恨呢。

——————————————TBC————————————
这章喻黄戏份是少但它真是喻黄…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