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sak

【叶蓝】清风徐来

豆荚张:

交点文。


预警:一发完,全文9K。


————————————————




1.


26岁的前夕,许博远睁开眼睛,突然生出一种茫然。




我是谁,我在哪里?




不是搞笑,这是他当时真实的心理活动。




当然,这种茫然只是一瞬间。现实毕竟不是动漫,他不会一茫然就茫然到异世界去。但这种茫然过后带来的失落和疑虑感,却一直留下来了。就那样,时不时跑出来晃一下,让他总是猝不及防地心里一慌。


 




那天他木然地看着房门口的方向,抱着被子,怔仲发呆。然后看到已经收拾妥当的叶修走进来,那人一边扣着腕表,一边望了一眼他。见他睁着眼睛,有点儿意外。




叶修这个人,很多时候会给人留下一个吊儿郎当大大咧咧的潦草直男印象。可实际上,你总会猝不及防受到他的照顾。当你蓦然发现自己细微的需求被他关注到,并将给予你满足的时候,你受到的冲击将会是……灭顶式的。




比如,他在一个看得到你的范围内,总是会第一眼找你。这种事情,就实在是温柔得太可怕了。一对比他往日的形象,绝对让人骨头都酥麻。




即使已经是千百次发生,许博远还是会为他那仿佛习惯性的一眼撩到。眼睁睁地看着他走过来,俯身凑近,带着相当浓的烟草味儿,亲亲自己的嘴角:“我吵到你了?”




许博远摇摇头,看着他,扯起嘴角笑笑:“天热,就醒了。”




叶修直起身,好笑地瞟他一眼:“天热还盖着被子?”




许博远也不算盖着被子,只是两腿夹着被子抱在怀里而已。他身上最好看的大概要数两条腿了,虽然不健身,但架不住先天条件好,看起来就是颀长而有力。这么露这一条在被子外,诱惑力绝对是很可以的。




叶修扣好腕表,一点儿都不客气,抬手就往他大腿上拍了一下,顺便摸了一把,然后朝他挥挥。




说:“哥上班去了。今天有点儿急没做早饭,等下起来自己弄着吃。”




许博远回:“嗯。”




叶修挑挑眉,俯视他:“这么冷淡?”




许博远:“拜拜。”




叶修:“跟谁拜拜呢?”




许博远在心里翻个白眼,嘴上还是很乖:“老公,拜拜。”




叶修扬唇一笑,走了。正儿八经穿了西装的背影,看起来格外英挺,特别好看。嗯,就是好看。许博远想不太出来别的词形容他那个样子了。


 




2.


很多时候,许博远在形容叶修的时候,都很词穷。




比如,认识这么多年,回想起过往的日子,要他评价一下叶修,他憋半天也只能说:厉害。




没错,叶修非常厉害。无论是在他们最初相识的二次元游戏世界,还是在残酷的三次元世界。




当年在游戏里认识叶修,就莫名其妙被他耍得团团转;后来发现他是隔壁班同学,本以为可以派出自己大神级的室友黄少天、喻文州去虐他一场,没想他们三个是一伙儿,自己则不知不觉在三次元被他迷得神魂颠倒。最后抱得大神归,也是如同天上掉馅饼般让人晕乎乎无法思考。




这样的碾压级开局,让他一开始就接受了叶修是大神,而自己是仰望他的小凡人这一设定。




曾经在长达三四年的时间里,他和他谈恋爱都迷迷糊糊的。连发脾气火大窜天,都会在他一脸“你随意闹”的笑容里,情绪瞬间荡然无存,忘了自己干嘛要生气。




怎么说呢?




你再怎么瞎几吧闹也触碰不到他承受范围的墙壁,还闹下去的话,就会非常无聊了。男人都不会喜欢让自己露出这么无力的无聊姿态。


 




可是叶修对他非常好,好到他连自己的脾气涨了几斤几两都不知道。搞得他在那懵懵懂懂的三四年里,常常反省自己是不是犯了公主病。




因为被叶修宠得太厉害,他怕自己在外人面前也迷迷糊糊无理取闹。




好在朋友圈一二三四个人问下去,除了话多又嘴贱的黄少天曾说“你绝壁被宠坏了现在像个小媳妇儿吧啦吧啦”之外,其他人的反馈还是很正常的。




后来毕业了,整个人清醒了很多,终于回神儿似的正视这份关系。一度因为不敢出柜僵到要分手。但每每想象真的分手,就会心疼得咕嘟咕嘟冒泡。




于是,在毕业的节点上非但没有分手成功,反而一边借口“要独立”搬出家里,跑去和叶修同居,一边被生活所迫半推半就多多少少依靠叶修经营着自己的淘宝店,以及短暂地出去工作。




 


时间多么可怕,一晃七年。




在这个醒来满脑子懵逼的早晨,他第一次真正感到自己的日子过得太危险。26岁了,活在一个人营造的安全世界里,享受着他的庇护,多么可怕。


 




3.


其实关于“活得太危险”这一点,许博远早就已经听怪不怪了。当初一起在游戏里玩儿的队友兼室友喻黄二位,已经提醒过他不知道多少次。




“蓝河蓝河,我真是佩服你可以让人一直这么养着,我也想做一只金丝雀啊金丝雀!哎老叶,你看看我看我,我打扮打扮比蓝河还帅…...啊呸,我不打扮也比蓝河帅,你顺便把我收做小吧!我可以在家替你打游戏,本剑圣战无不胜!”




这是室友黄少天数年如一日的论调。从教育警醒许博远开始,以哭抱叶修大腿结束。




蓝河是许博远在游戏里的ID,大概是因为搞定了大神?嗯,而名声大噪,以至于后来身边的人也常常这么叫他了。




面对黄少天这种论调,叶修通常回以:“呵呵。”




许博远起初还跟他碎两句嘴,后来就算了。但也多亏了他常常对许博远耳提面命反复提醒这个问题,许博远听得多了,也就渐渐对“活得危险”这件事没了感想。




何况……




许博远认认真真翻出自己那让人眼花缭乱的一堆EXCEL表格,扔在黄少天面前。




底气很足:“我家淘宝店每个月进货出货量很大的好吗,比我正儿八经在办公室上班算数赚得多多了!”




大家都是跟同样的老师学数字出身,甩数据比什么都能说明情况。许博远自认为自己开个小店买买二次元周边产品,挣的钱并不比小应届们上班挣得少,总的来说,他觉得自己混得不赖。




黄少天还真仔仔细细看了一遍,看罢抬头:“你这进货价很便宜啊,你个大奸商!下次我买东西……那什么什么你能不能给我打个对折?”




许博远收起表格,不接茬儿。




黄少天静了一下,不知道在动什么脑筋。半晌,幽幽感叹:“平心而论,你这也不赖,还行了,就是赶不上老叶……”




“你赶得上?”许博远深知,面对黄少天的话要及时打断,否则会没完没了。




黄少天却完全没有受他打断的干扰,继续道:“的零头。”




说完,又去问叶修:“老叶你新注册的那个公司开始营收了吗?”




……真是一针见血的伤害。




那边,悠闲抽烟的叶修看过来,看他们的眼神就像看两个斗嘴的孩子,懒洋洋地回答:“嗯,算是营收了。”




黄少天冲许博远扬扬下巴:“你听,你家叶大神又要做大事了。”




许博远这就恼了。你丫也说了是“你家叶大神”,你这么一副得意洋洋劲儿算怎么回事儿?




出大招,呛丫这个话唠:“……不要总是说我,你给喻文州交过哪怕一天房租吗?”




黄少天顿了顿,抬手放在耳边:“你说啥,风太大我没听见!”




还没等许博远说出下一句话,他就抓紧机会站起来,叨逼叨:“快十点钟了,老叶蓝河我回家了啊,我们喻总说了未成年人不能在外面呆到十点以后不然会被人贩子拐走的。”




说完,喝掉面前杯子里的酒,走了。对许博远鄙夷的眼神视而不见。




 


那年,是毕业的第二年。




就他们专业而言,大多数进了银行的同学收入都还在底层逗留,继续读书的还在啃老。也就喻文州是朵挣钱的奇葩,创业创得不错。




另外就是这位隔壁班的大神叶修,他捞到的汉子,已经创业第三年,注册了第二家公司了。




那会儿许博远觉得,自己虽然和叶修差得有点儿……嗯,是比较远。但也算不上靠着叶修在生活。




别说那个时候他坚信他们这辈子都不会分开,退一万步讲,就算分开,他养活自己的能力还是有的。所以,“活得危险”这四个字,在他眼里还是个伪命题。




 


4.


但他承认,和叶修在一起的生活,有种令人麻痹的舒服。因为叶修太厉害了,他真的可以在爆棚的压力下还给他营造一个感觉温暖而可靠的世界。




现在他想想前年的冬天,就觉得叶修的厉害又可怕,又让他心痛得直喘气。




那年过年,叶修回家,跟父母摊了牌。他大年二十八到家,二十九晚上摊牌,三十一早就让一身正派的军人老爹赶出了家门。那个早晨,他给许博远打电话。




许博远在父母家的温柔乡,大早上哪里醒得来。接到电话还有点儿起床气:“这么早打来,你明明知道我还没起呢!”




叶修轻轻柔柔地笑,听着他哼唧哼唧的不满声响,半晌才说:“蓝河,想你。”




那声音带着点儿类似感冒的鼻音,听起来很有磁性,架构起一种空间感。许博远立刻就从半醒半睡状态醒了,听着那四个字,心里咚咚跳。




真是喜欢死了。哪里有人谈了四五年恋爱,还动不动心跳的呢?可叶修就是做得到啊。




许博远抿抿唇,揪着被子问:“想干嘛?”




叶修:“干你。”




许博远:“滚。”




叶修那边笑了一下,然后咳了咳,说:“好了,不撩你。什么时候起床?打一局吧。”




许博远:“大年三十打什么打,我要帮我妈搞家务。”




叶修理直气壮:“大年三十打一炮都做不到,还不能打一局?”




许博远:“…..靠。打,二十分钟后上线。”




那天,叶修还揪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四个人在游戏里拼了有一个多小时。叶修一如既往牛X轰轰,加上另外两个也是大神级的人物,打了有多少局他自己都不记得了。结果还是老妈喊他做家务,他才叫停。




放下耳机后,他开始捞鞋子。无奈之前开电脑太急,鞋子大概被他踢到床底下了,他伸腿进去找。那边耳机声音又太大,里面清晰传出三位心脏大神难得的私事交流。




喻文州温温的声音问:“你出柜了?”




黄少天立即回答:“出了啊,我早出了,为了你我上刀山下火海也……哦,你问老叶啊。”




叶修淡淡地回:“跟我爸妈说了一下。”




喻文州:“现在哪儿呢?”




叶修:“网吧。”




黄少天插嘴:“这么早你就在网吧该不是昨晚被赶出家门了吧?天呢昨晚下雪了吧?你行不行啊?”




“……”




许博远一条腿伸在床底下,僵在那里。耳机里三人你一句我一句,就跟唠家常似的,听在他耳朵里,苦到每一丝牙缝。他一动不敢动,吞咽唾沫,觉得喉咙像梗了鱼刺一样难受。




怎么办呢?即刻拿起耳机参与讨论赢取豪华大礼包?神级病吧。打电话去质问他?问什么呢。安慰他?他一早来了电话什么也没说,只求打一局游戏,这么个人要怎么安慰……




于是,他静坐着听,直到喻黄都下线。




然后听到叶修那边敲打键盘,接着看到他们都在的群活跃地跳出消息。连续几条,都是叶修找人组局的。结果大家都在忙过年,回应者寥寥。




接着,叶修也消停了,竟然退了游戏。看到他游戏账号暗下去那一刻,许博远就咬着嘴唇哭了。




 


后来,他也没有去问叶修,那天到底是什么状况。只是中午发了信息说“你好像感冒了,注意身体”。哪怕他在这边心疼得眼泪哗啦哗啦,也不愿意破坏叶修给他营造的平和景象。




否则,他叫叶修怎么着呢?




毕竟,叶修是不会说“我很难过”的,只会费心来安慰他啊。


 




总是这样。无论发生多大的事情,如果叶修觉得让他知道,会给他造成压力或者伤害,那叶修就会扛着不让他知道。




同样的,面对这个世界,如果有什么东西是会让他感到抗拒,甚而需要改变他处事方式、心性习惯的,叶修也会为他隔绝掉。




在叶修一手为他营造的这个世界里,人和人很简单。比如他们和喻黄,一直是现实里的好同学、游戏里的好队友,从不参杂更多,真挚干净得都有点儿梦幻。最复杂的,不过是他自己和淘宝买家玩儿价格拉锯。




这太舒服了。




舒服得久了,许博远有时候都会恍惚,这个世界是不是真的这么温柔?外面危险吗?




——当然危险啊,这个世界是怎样,他只能靠想象,这已经是最大的危险了。


 




5.


许博远恍恍惚惚地在家呆了到下午。本来说好要去库房的,却因为早晨醒来一懵逼,就懵了一天。




他一直在家里东转悠西转悠,看到屋子里每一样东西,都神经兮兮感慨万分。




哎呀,这个是叶修买的,那个是叶修定制的。哦咧,不过键盘鼠标是他选的……可是有什么用,还不是叶修付的款?就连房子,本子上虽然写着他许博远三个字,每个月扣的钱可都还是从叶修的账户出呢……




他从来不知道这些习以为常的事情,还会给他带来这么多缠缠绕绕仿佛蜘蛛丝般的烦恼。坐在沙发上一呆,思绪就飞得没边儿。




直到电话响。




他扑过去接,是老妈:“儿子啊,你明天生日回家不啊?你想吃什么,妈妈等下去菜市场买。虾要不要啊?”




这个妈妈就跟所有妈妈一样,自从儿子搬出家去,最多隔天就要来个电话,东问西问。逮着逢年过节,更是变着花样拐儿子回家。




她这么爱儿子,她儿子很感动。可就是有一点,让她儿子这些年一想起就忐忑得压根吃不下她那满桌子菜。




——有没有女朋友了?什么时候谈女朋友?你小学同学XXX昨天抱着孩子从我们小区走过......




真的,她儿子一听这些,都不是头大的问题,是心慌肝疼胃发寒。




许博远无法想象,这天天盼着抱孙子的老妈要是知道他和叶修好了七年,会怎样。发火倒不是什么大事儿。万一气进医院,那就是罪孽深重啊。




许博远叹了口气:“妈,我不回去了。最近漫展比较多,出货也多,有点儿忙。”




妈妈:“那小叶跟你一起过生日?”




他跟妈妈的报备是:跟叶修合租。妈妈一直天真无邪喜滋滋地觉得,儿子这同学真好,肯出大头和自己家小孩儿合租。这年头租个二居室多贵啊……




许博远回:“是啊。”




妈妈:“哦。”




就不提这茬儿了,又唠叨两句,就挂了电话。




结果十分钟后,电话再度响起,还是妈妈。那边比刚才还兴致勃勃,语气高昂:“我跟小叶说了,明天一起来家里吃饭。”




许博远:“什么?”




妈妈说:“小叶已经答应了,说明天会提前下班带你回来的。你要吃什么,快跟妈妈说,我马上要出门买菜了!”




许博远:“……”




叶修这个人,平时厉害是厉害,可就是太容易被他妈妈收买。龙潭虎穴鸿门宴,只要是他妈妈开口哄,总能把叶修哄进去。许博远想想就头大,觉得叶修在面对他妈妈时怂透了。




可叶修的理由很充分:“我都拐了她老人家儿子了,答应点儿小事情也是应该的嘛。”




扯淡。平时怎么没见你是这么懂礼貌的人。流氓装什么君子。


 




6.


挂了电话,他朝空气一叹,就躺倒在沙发上。看着客厅顶上的吊灯,心里莫名疲惫。




这里的百分之八十,都是叶修挣来的。在他们走的这条道路上,叶修是个太理智太现实的人,为了获取更好的经济实力和社会地位,为了让这条路的阻力更小一些,这些年他一刻都没有放松过。




反观他自己,按平均水来说,不算一条咸鱼,可做出来的成果真的是太小了。




仔细回想起来,他感到惊恐。这种问题不想还好,一想起来,那就烦透了。




他想到睡着。


 




“蓝河,蓝河?”一只手轻拍在他脸上,他下意识舔了舔嘴唇,睁开眼睛。




叶修的领带垂下来,扫在身上,有点儿痒痒的。那人皱着眉头:“怎么在这里睡,会感冒的。困了就回房间去。”




许博远坐起来,摇了摇脑袋,晕晕的,眼前也花花的,果然睡得不好。他扭过头,拧起两根眉毛,想要做出一副不爽责备的样子来。但因为睡懵了,表情看起来特别迷茫。




他问:“你干嘛答应我妈回家吃饭啊?”




叶修推开他的腿,坐下来,看着他:“怎么,不乐意?”




许博远:“你也知道,现在她催婚催得紧。每次逮着我回去就找妹子来,明里暗里地给我相亲。我自己就算了,可每次吧……”他顿了顿,抬眼瞪叶修,“人家妹子都还看上你。”




叶修笑,眼神里有些调侃:“嫉妒哥形象比你好,人气比你高?”




许博远呵呵:“你也就看上去直男气息比较重。”




叶修凑过去把他压下,一手搂着他的腰身,一手垫到他脑后,笑嘻嘻地看着他的眼睛:“瞎说,哥打惦记上你开始,就不知道什么是直。”




许博远:“滚。”




叶修:“大胆包天。”话音和带着烟草味儿的吻一起落下。




两人贴着唇亲了一下,叶修没有往里侵,因为许博远不喜欢在刚睡醒的时候舌吻。而且,今天他显然没什么热情。叶修也就是逗了逗他,就放开了。


 




生日回家这件事情,他也就是提一提表达自己的不乐意。但叶修都已经答应他妈了,他自己怎么还可能全力反对呢。




只是想到要面对他妈各种旁敲侧击,就有些心累罢了。有时候他真的想,不如摊牌吧,反正迟早要说的,早说晚说横竖都是一死……这种想法出现过太多次了。出现次数太多而一直未能执行的事,最后也会莫名一直拖下去。




而且……许博远看了看叶修,那家伙最讨厌领带之类束缚感重的东西,要不是十分必要他都不会戴。眼下他就在不耐烦地解。




许博远一脸嫌弃,伸过手去帮他解,眼睛盯着领带,说:“我今天突然觉得,自己这些年很没有用,什么都没有做好。”




叶修疑问:“嗯?”




许博远没有去看他,解下领带后拿在手里,叹了叹:“尤其是,什么也没有为你做过。”




七年的时光,他才发现自己一直在接受追求,接受付出,接受帮助,接受这个人倾盖式的爱。从最初几年的懵懂,到后来的逐渐确定,直至现在,他居然没有真正为叶修做过什么。




“你今天怎么了?”叶修拍了拍他的头,“怎么净瞎想。想吃什么,我记得冰箱里还有饺子?”




许博远抬起头,眼神有些犹豫,欲言又止的样子。叶修很耐心,迎着他的目光,也不催。他自己反倒觉得心里话有些说不出口。




末了,做出一副苦大愁深垂头丧气的样子:“可能是因为马上要过生日走了,觉得人生蹉跎吧。”




叶修笑:“蹉跎就蹉跎吧,跟哥蹉跎,你亏吗?”




靠,这人不能偶尔谦虚一下吗?




许博远无奈地一手捂脸,一手推开他,挥了挥:“走走走,去煮饺子,让我享受一下赚到的感觉!”




 


7.


不知道是下午睡多了,还是脑子里有事情,许博远失眠到半夜。偏偏叶修是容易被惊醒的,他只能安静地瞪着天花板,消磨自己心里的烦躁沉重。




隔天傍晚,叶修果真提前下班了。回许博远父母家和回他们家是顺路的,叶修门都没进,让许博远到路边,还真是“捎上”他。




知母莫若子,许博远的猜测一丢丢都没错。家里除了有一桌子菜、一个大蛋糕外,还有一个姑娘。




那姑娘还挺活泼的,跟着许妈妈在院子里走来走去的,一会儿帮忙拿这个,一会儿帮忙递那个,标准的好媳妇儿。而且看背影,身姿绰约。就是有点儿……奇怪。




许博远跨进门,喊:“妈!”




先扭头的是那姑娘。这一见面,许博远就反应过来刚才心里那奇怪的感觉是什么了——这姑娘他们都认识。




姑娘身后的许妈妈目标明确,直起身来先不是跟儿子打招呼,开口就是介绍:“小远啊,这是你X叔叔家的女儿,叫苏沐橙。你没见过吧?她去留学了,这不放假回来了吗,听说你生日,就过来吃个饭。”




X叔叔是谁,许博远一时半会儿还真想不起来。不过眼前的苏沐橙,他俩是分分钟认识的。谁让当年游戏的队伍里,就这么一个大美女。可惜,这个大美女运气不太好。




“一队五个人,四男一女,这在小说里那是集四方宠爱于一身的配置啊,到我这里怎么就是两对基佬虐我一个单身汪?”




对苏沐橙来说,那的确是没有天理的一段岁月。




此刻,苏沐橙看着他俩进来,表情生不如死,只觉得没有人的相亲比她惨了。所以,不仅是过去,眼下也完全没有天理啊!




但对许博远来说,今天这餐饭就大松一口气。因为这个姑娘显然既不会看上他,也不会看上叶修了。




 


既然三个孩子认识,爹妈就更开心了。于是,一顿饭吃得异常和谐。




饭后,许妈妈照例打发三个小年轻到院子里去“交流感情”。要不怎么说她真的是个好妈妈,不仅疼儿子,还疼儿子的好室友。总觉来个姑娘,跟谁撮合成了都是好事儿。




叶修和苏沐橙以往的关系不错,两人主动携手到院子里去了。许博远磨磨蹭蹭留在屋里,苏沐橙还回头好心招呼:“速度点儿啊!”




她还急着听八卦呢。许博远不用动脑子,也知道她的意图。挥挥手,示意他们先去。




叶修微微瞟了他一样,什么也没说,默然出去了。许博远在屋里看了看那两人的背影,见他们找了个好坐的地方就随意坐下了,说说笑笑挺投入。




他做了个深呼吸,像是给自己勇气,然后朝厨房走去。




许妈妈在里面洗碗,还哼着小曲儿,心情很好。她大概不知道,她现在心情好或者不好,都会对自己那个宝贝儿子造成莫大的影响。




“妈,洗碗呢?”许博远靠在冰箱上。




许妈妈回头,停止小曲儿:“怎么跑这儿来了?去陪小苏聊天儿吧!”




许博远:“谁陪谁啊,今天我过生日才是!”




许妈妈:“今天也是儿童节嘛,是人家小苏的节日。”这妈妈真新潮,懂年轻人的心。




换了平时,许博远多半要跟老妈就这个梗讨论一下。但现在他没有心情。他只是想,既然都进来了,要当机立断。于是他直了直身子,以郑重的心情暗示自己面对接下来可能的暴风雨。




许博远:“妈,跟你说个事儿。”




许妈妈:“说呗。”




许博远:“其实我跟叶修……”




“阿姨,蛋糕在哪里啊?我们先拿出来吧!”苏沐橙突然跳进来。




一看是姑娘来了,许妈妈高兴得要命,乐呵呵地转身,指指冰箱:“里面呢。小远,让一下啊,拿了蛋糕跟小苏出去玩儿吧!”




有时候,人的勇气只有一瞬间,过去了就没有了。许博远这下深刻地感受到了。他有些无力地退开。苏沐橙一边开冰箱门,一边冲屋外努努头。许博远看懂了,叶修找他。




罢了,他现在也想找叶修呆一会儿。




 


8.


走到院子里,见叶修坐在一条藤制的躺椅上。那是许博远他爸整回来的,老头子这会儿在屋里看新闻联播呢,好东西让给年轻人了。




叶修看起来十分悠闲,看到许博远出来,冲他笑笑,扬扬下巴叫他过去。许博远到他面前,坐在扶手上,看着叶修,叶修也看着他。这么一对视,他突然就有些失去力气般的落寞。




叶修神情躺下去,微微摇晃着身子,目光没有离开他。




问:“刚才差点儿做傻事儿了吧?”




许博远不高兴地剜他一眼,有点儿不自在,眼神飘忽起来:“……这算什么傻事儿啊,迟早不都得说的。我就是觉得,择日不如撞日。”




叶修笑:“是吗?你不是早有预谋?”




许博远:“……想了很多次,算早有预谋吗?”




叶修听了,笑容里一贯的嘲讽收敛了起来,变得有些温柔:“你知道我不是指这个。昨晚你失眠半宿,都在想这事儿吧?”




闻言,许博远飘忽的眼神回到叶修脸上。既感到温暖,又觉得心疼。他在失眠中几乎没有翻身,动静已经很轻微了,这家伙仍然有所察觉,可见也没有睡好。这些年总是这样,叶修的体贴都镶在大大咧咧里,有时候发现不了,一发现就搞得人无限唏嘘。




许博远低声道:“我只是想为你做点事情。我不能什么都不做,都靠你。别的做不到,这件事果断点总是可以咬咬牙说了的……大不了跟你一样,和家里冷战两年,我妈迟早会原谅我的……”




叶修伸过手,拍了拍他的背:“你整天瞎想什么?谁跟你说你什么都不做的?”




许博远:“事实。”




叶修仍轻拍着他,像好玩儿,又像安抚,目光收回去,望着渐渐沉下来的天空,说:“这话我就说一次,你听听自己想想。”




许博远侧头看过去,只见叶修咽了咽喉咙,喉结翻动,说话比平时慢很多:“从哪儿说呢……这么说吧,你总觉得我很厉害,但你有没有想过,这可能是因为你太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的缘故?有时候你可以换个角度想想,我之所以这么厉害,是因为有你在。”




许博远的背蓦然挺直了一些,叶修拍着他,当然知道。他的目光投过来,带着笑:“没这么想过吧?难道你以为我们能在一起这么多年,是靠我宠你?你就没想过你对我有什么作用?唉……你吧,就是有时候钻牛角尖了,给自己整得四面是墙。” 




这时,屋里探出苏沐橙的脑袋:“叶修蓝河,进来吃蛋糕了,吃完赶紧的散了这场,喻文州和黄少天说请你们玩儿后半场!”




叶修啧啧两声,从躺椅上坐起来:“这么仗义?”




苏沐橙得意:“我好不容易回来一趟,不得聚聚啊?”




许博远:“……”敢情没他这个寿星什么事儿。




叶修爽快地站起来,示意许博远一起进屋。许博远还沉浸在叶修刚才那百年难得一遇的倾心相诉里,有些回味。




叶修拍拍他肩头:“别想那么多了,赶紧的走吧。”




许博远点点头:“我呆一会儿。”




叶修听了,也不强求。只看他一眼,迈开步子就走了。走了一段又回过头,尽量轻声,说:“你也别把你妈当傻大姐了,你要做的不是贸然去摊牌,是多给她点儿时间。”




许博远眼前一亮。




沉闷两天的心突然松了个口,夜晚的清风徐徐吹进来。






Fin.


————————————————————


这篇大概是在说“解决恋爱途中的一个小问题”?


也许吧。原谅我话唠,这样也能肝出九千字来。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