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sak

【全职/喻黄】黄少天实在是太过分了(下)

●上见前文

“有理有据,确实过分,”方锐煞有介事地点点头,又问王杰希:“那老王你呢?黄少天怎么你了?”
“还用问为什么嘛,就冲第六赛季也够王队黄少天一生黑的了。”楚云秀暧昧地笑,调侃道。

王杰希却很认真地摇了摇头,“不是那事。”第六赛季虽是他心头刺,但还不至于因为比赛影响对人的印象。
其实他本来对黄少天印象挺好的,不管是第二赛季观众席初见时还是后来打比赛的各种交流,他心里对黄少天的打分一直是加分多过减分,所以当那件事发生时,他简直整个人都不好了,那种感觉就像是白玉上看到一块黑斑丢也不是挖也不是,王杰希只能强迫自己忽略它。

“其实是一件很小的事,”王杰希抿了一口红茶,慢条斯理地说:“就是B市集训那会儿,喻文州黄少天两个人要去我家看看,后来抽空带他俩去了,作为待客之道,中午是我烧得拿手好菜款待他们……嗯……”他沉吟片刻,动筷子夹了一大块鱼肉放碗里,扭头看向张新杰,“像这样,要是张副特别想吃这块鱼肉,会从我碗里抢走吗?”
张新杰:“……不会。”
张新杰:“我为什么不能夹盘子里的?”
张新杰:“事实上这鱼酱油放少了烧得不入味我并不是很想吃。”

“好吧只是打个比方而已,你们看正常人都不会这么做吧?但是黄少天他偏偏这么做了。”
“他从你碗里抢鱼肉了?”孙翔问。
“不,不是从我碗里,幸好不是我,等等也不是鱼肉,都说了只是打个比方,”王杰希继续说:“我那时新学了道爆椒凤爪,于是特别诚恳地建议喻队尝尝评价一下……”

“我装作不知道你想干什么的样子。”
……
“……求你了大眼别瞪我我可吃不消,你讲你讲哥不打断你了。”

“喻文州也犹豫着夹了块,已经放进碗里了,结果黄少天嚷嚷着也要尝尝,居然直接把筷子伸向喻文州碗里,就这么夹走了???他为什么不能夹盘子里的呢???”
王杰希是个很稳重的人,所以当他讲到最后语气里藏不住的震惊时,没人接话,但这不妨碍微草队长接下来的分析:“我想就算是再好的朋友也不会这样吧,这已经不是关系好的问题了,这根本是黄少天做事从来没考虑过别人,甚至可以从小事看出他其实是个有点自私的人。”
“估计也就喻文州受得了他了,这要搁微草,像他这样的早不知道被扫地出门多少次了。”

“你们就说,过不过分?”
“过分是过分……那也要喻文州抱怨才有说服力啊?”
“……”
“噢噢我懂我懂替喻文州打抱不平是吧?”

“啊,这么说起来我也觉得黄少天有点过分呢。”苏沐橙笑道。
于是这个包厢的名字莫名其妙从[庆祝世界冠军]变成[黄少天生日企划]又变成[黄少天批斗大会]。
“秀秀你还记不记得之前我们出去买东西?”“记得,回来时给每个人都买了一盒冰淇淋,怎么了?”
苏沐橙又说:“当时喻队张副他们正在叶修房间讨论,我和你分批把冰淇淋送到酒店房间门口,送给黄少天时,我明明很清楚地告诉他一人一盒另一盒是喻队的,可是后来肖队去喊人下来训练时,发现黄少天吃了两盒,肖队后来还开玩笑地跟我说怎么偏心给了黄少两盒,我特别好奇因为明明给了他一……哦,还有喻文州的。”

“所以说看样子是他把喻队那份也吃了,”苏沐橙又缓解气氛地笑:“其实只是一盒冰淇淋啦没什么大不了的。”
张新杰:“哦,原来那天还有冰淇淋。”
张佳乐:“…………哈哈哈空调是不是有点冷啊李轩能不能调高点?”
李轩:前辈看在我还叫你前辈的份上能不能别拉我背锅(冷漠.jpg)

“所以说,肖队因为少天多吃了我一盒冰淇淋觉得少天挺过分的?”喻文州微笑着看肖时钦问道。此时从记者会上下来的两人正朝体育馆附近最正宗的一家中餐馆赶去。
“啊不,我不是说一盒冰淇淋多贵重,只是这种没有通知就直接当作自己的行为……我觉得有点不妥。”肖时钦斟酌着用词,“当然我也并不是要引起你们之间的嫌隙,只是觉得他这种做法在你们战队里其他人能接受吗?……算了当我没说吧。”
喻文州却在很认真地思考这个问题,“其他人的话……应该不能接受吧,我也不确定,毕竟少天只会对我这样……”
“你不是问我觉不觉得少天很过分?我并不这么觉得。”

“相反,我觉得,”
“少天啊……”
“他是我见过的……”
“最温柔细心的人……”

“为什么气氛这么尴尬?”孙翔问他们队长,“呃……”显然周泽楷也无法回答他这个问题,或者说,他需要一个江波涛。
“唉!”就知道这样,孙翔烦躁地掀刘海。

“既然你们都说黄少天,我这里也有个关于黄少天的事,你们要听吗?要听的话我就当饭后段子讲了?”张佳乐问,他实在受不了,觉得现在应该果断集火黄少天把仇恨转移才行。
“随便,你讲呗。”方锐回他。
“那我说了?……是我刚退役那会儿……”
……
张佳乐讲完,房间里还是出奇地静,他郁闷到一桌美味都不想吃,“唉其实总结起来就是黄少天联系不到我就用喻文州手机打给我被我拉黑一直忘了后来比赛前喻文州问我有没有换号码怎么打不通我的手机我才想起来,也没什么稀奇的。”

周泽楷:“……那个……”
叶修:“不只我一个人想到了吧?”
方锐:“你们有没有发现……”
李轩:“所有事件背后……”
楚云秀:“受害人都是一个叫……”
王杰希:“喻文州的男子……”
张新杰总结:“如影随形。”

“吱呀”,包厢门被打开了,“不好意思来的晚了,路上差点被认出来。”喻文州解释道,他看了一圈就发现了躺在沙发上不省人事的黄少天,走了过去。
“别客气,多亏了你们呢。”苏沐橙起身帮他们拉座位。
肖时钦看都没有人动筷子,开玩笑道:“你们不会已经吃完了吧?这么效率啊。”
“没有没有,都没怎么吃,这不等你们嘛!”叶修睁着眼睛说瞎话。

“少天喝醉了?”喻文州试了试黄少天体温,虽然开口问了,但心里已经有了答案。“酒量不怎么样,早醉了。”王杰希回答他。“那他生日怎么过你们商量好了吗?”肖时钦问。
“没呢,”孙翔撇撇嘴,“话题走向弯了。”
弯了???
不不不一定不是我想得那个弯,肖时钦努力让那些“被了解”的东西甩出脑海。

“他吃东西了吗?”“没怎么吃,”张佳乐看了看黄少天的碗,嫌弃道:“喏还给你留了块排骨估计早冷了。”
喻文州笑,半抱起黄少天:“我就不吃了,沙发不舒服,我还是先带少天回酒店吧,你们慢慢商量,其实只要热闹少天都挺喜欢的。”
“需要帮忙吗?”张新杰问,他已经吃得差不多了。
“不用,谢谢张副,我还是先把他叫醒吧。”
“少天?少天?”喻文州轻拍黄少天喝酒后醉红的脸,怀里的人迷糊地揉了揉眼睛看他:“啊队长你来了……”
“嗯。”
黄少天嘟囔:“队长你记得不要喝冰啤酒……不要吃辣……今晚就该早点睡了……”说道最后声音都小了很多,像是又要睡去。
“我知道了,少天你先别睡,我们先回酒店好吗?”“……行。”

喻文州胃不好,不仅全联盟,连粉丝们都知道,却只有一个人记到心里,处处维护。

——————————end——————————

评论(10)

热度(65)